人民網 >> 理論 >>
凝心聚力實現民族復興
“首都理論界召開學習‘中國夢’座談會”
朗清平
2013年04月26日09: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4月19日上午,北京市委宣傳部、北京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北京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共同舉辦“首都理論界學習‘中國夢’座談會”。來自首都理論界的專家學者圍繞會議主題進行了交流。

與會者指出,黨的十八大后,習近平同志多次發表重要講話,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進行全面闡述,體現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堅定信念和堅強信心,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共同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指明了方向。

與會者認為,中國夢視野寬廣、內涵豐富,升華了我們黨的執政理念,是當今中國的高昂旋律和精神旗幟。首都理論界要把對中國夢的研究作為重要任務、擺在重要位置,加大研究闡釋力度、宣傳普及力度,為學習中國夢、宣傳中國夢、實現中國夢貢獻力量﹔把對中國夢的研究和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研究、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研究結合起來,與對首都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規律的研究結合起來。在研究中應強化問題意識、實踐意識,准確把握首都發展的階段性特征,突出中國夢在首都科學發展中的動員和激勵作用,深入研究在中國夢指引下統籌推進首都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建設的規律。

(責編:萬鵬、趙晶)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 信息快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