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新華社:筑夢,凝聚13億人的磅礡力量
——中國夢與中國力量
新華社記者 張旭東 何雨欣 李延霞 何宗渝
2013年04月19日09:37   來源:中國青年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中國夢,匯集著億萬人民的美好夢想。

中國夢,吹響了凝聚中國力量的奮進號角。

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說,隻要我們緊密團結,萬眾一心,為實現共同夢想而奮斗,實現夢想的力量就無比強大,我們每個人為實現自己夢想的努力就擁有廣闊的空間。

中國夢召喚中國力量,中國夢凝聚中國力量。

中國夢召喚人民力量

——閃耀夢想之光,點燃信念之火,今天我們都是“夢之隊”的成員

4月的北京,春意正濃。

這個求職季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研究生程翔最終選擇留校科研。“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中國制造的大飛機上一顆堅固‘螺釘’。”

制造一架大飛機,需要300萬至500萬個零部件,而每個零部件各司其職又密切配合,才能讓飛機振翅高飛。

一個偉大的民族當有偉大的夢想,偉大的夢想召喚偉大的力量。

中國夢,閃耀著民族的夢想之光,點燃了人民的信念之火。

“中國夢為中國社會的奮斗賦予了目標和意義。中國夢的提出,反映了人民的期待,順應了時代的要求,勾勒出民族復興的夢想藍圖,成為每個中國人夢想的基石。”中央黨校教授辛鳴說。

中國夢,連接著過去和未來。回望鴉片戰爭以來170多年的艱難歷程,中華民族復興的夢想之火生生不息。從新中國成立“中國站起來”,到改革開放“中國富起來”,再到新世紀“中國強起來”,每一個進程,每一步跨越,都依靠億萬人民凝聚起的磅礡力量。

“中國夢強調了個體和集體的統一。當今社會轉型期觀念波動、利益多元,需要一個共同夢想,來達成共識。”山東臨沂市委黨校副校長李抒望說,中國夢把不同階層、不同群體五彩繽紛的夢想匯聚為一個共同的追求,這成為社會的最大公約數。

從一個人,到一個民族、一個國家,都離不開夢想和追求。中國夢,把國家夢、民族夢和個人夢融合一體,激發起團結向上的正能量。

如今,越來越多的人訴說著自己的夢想﹔越來越多的人暢想自己的夢想﹔越來越多的人感悟自己的夢想﹔越來越多的人努力把夢想變成現實……

今天,每個人都能從國家前進的步伐中發掘自己的足跡,每個人都能通過自己的拼搏來繪就國富民強的藍圖。這,就是中國夢的時代注腳,也是其能匯聚力量、觸動人心的魅力所在。

(責編:萬鵬、朱書緣)

相關專題
· 凝聚中國力量 實現中國夢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