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許耀桐:公開“三公經費”數據要讓公眾更信服
2013年04月19日08:25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國家行政學院教授 許耀桐

人民網北京4月19日電 (記者趙晶)4月18日,財政部向社會公布了中央本級2012年“三公經費”預算執行情況和2013年“三公經費”預算數據。記者採訪了國家行政學院許耀桐教授。

許耀桐說,李克強總理在今年兩會上,曾“約法三章”,今后幾年內“三公經費”隻降不增,這是新一屆政府對公眾的承諾。如今公布的中央本級“三公經費”預算,較去年預算執行數減少了1.26億元,降幅大約在1.5%左右。這是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的重要批示的重要舉措,同時也提現了政務公開透明,應該繼續堅持。

許耀桐認為,政府部門應當進一步加大公開力度,例如預算減少是從哪些方面減少的,公車減少了多少?否則只是公布數據很難讓人信服,應該通過程序盡可能讓公眾了解得更詳細。

相關閱讀:

財政信息全面公開“三公經費”自然明了

工人日報:避免“三公經費”反彈還得有新招

中央本級2012年“三公經費”預算執行和2013年預算安排情況

2013年中央本級"三公經費"預算 比去年執行數減少1.26億元

中央2013年三公預算近80億 公車費佔55%

中央部門公開2013年預算 “三公經費”預算首次同步亮相

(責編:趙晶、朱書緣)

相關專題
· 許耀桐專欄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