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共青團干部魅力提升12法》內容提要
2013年03月19日14:30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作 者:吳 慶 主編
  出版社:中國青年出版社

返回>>>《共青團干部魅力提升12法》,中國青年出版社,吳慶主編

《共青團干部魅力提升十二法》集中反映了自2008年以來團研所共青團干部魅力研究團隊組織研究人員及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團友會研究生和本科生連續三年寒暑假在全國所做的個案研究的成果。該書緊密聯系領導學理論和共青團工作實際提出了共青團干部魅力提升的形象吸引法、語言感染法、熱情融化法、知識征服法、興趣融合法、時尚引領法、溝通協調法、能力推動法、責任感召法、真誠取信法、遠見引導法、尊重歸心法等十二種方法。匯集了全國各地區基層機關、企業、學校、社區、農村等領域共576名一線團干部的魅力素材及團的領導對魅力提升的精彩觀點。

全書共分12章,每一章都圍繞一個團干部魅力因素展開,系統闡述了通過該要素提升團干部魅力的方法。每章都由“魅力漫畫”、“魅力原理”、“魅力妙招”、“魅力model”、“魅力對話”、“魅力拓展”等六個部分組成。魅力漫畫是在每一章開始之前的一幅漫畫插圖,通過一些反面的事例引發讀者對該方法的思考,激發閱讀者的興趣。魅力原理主要反映的是在這個魅力因素上的普遍理論原理和規律。魅力妙招是根據調查研究總結的廣大團干提升該要素,提升團干部魅力的一些實用方法。魅力model介紹了一些從全國各地搜集的在該要素方面表現比較突出的團干部的典型事例。魅力對話匯集了古今中外關於該魅力要素的著名論斷、流行評論和一線團干部特別是各團市委書記對該要素的理解與認識。魅力拓展是為了方便團干部進行延伸學習而推薦了一些相關的書籍、刊物、網站及影視作品等供拓展參考。

我國著名共青團工作研究專家,青年學泰斗黃志堅教授在為本書題寫的序言中指出該書具有方法新穎到位、格式新穎多樣、文字新穎生動、知識新穎廣博等特點。“是一本難得的團干部讀物,其告別‘老八股’式的陳詞濫調,以及摒棄‘新八股’式的套話和空話所作出的努力,為團干部提供了一本思想性、知識性、實用性和可讀性兼具的好讀本,也為團干部讀物的編寫和出版探索了一條新路。”

(責編:趙晶、朱書緣)

相關專題
· 理論書庫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