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緊緊圍繞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
習近平
2013年02月19日10:03   來源:紅旗文摘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黨的十八大報告勾畫了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宏偉藍圖,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繼續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為我們這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央已經發出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各級黨委要按照通知要求,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

黨的十八大強調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黨和人民90多年奮斗、創造、積累的根本成就,必須倍加珍惜、始終堅持、不斷發展,號召全黨不懈探索和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規律,永葆黨的生機活力,永葆國家發展動力,奮力開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為廣闊的發展前景。可以說,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貫穿黨的十八大報告的一條主線。我們要緊緊抓住這條主線,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的聚焦點、著力點、落腳點,隻有這樣,才能把黨的十八大精神學得更加深入、領會得更加透徹、貫徹得更加自覺。

為什麼我要強調這一點?這是因為,黨和國家的長期實踐充分証明,隻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隻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隻有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我們才能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在新中國成立100年時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贏得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來。

(責編:趙晶、朱書緣)

相關專題
· 十八大報告解讀專題
· 《紅旗文摘》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