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一部淨化心靈的好書——讀《黨性之問》有感
羅智剛
2012年12月12日08:19   來源:四川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最近,細細閱讀了黨建讀物出版社發行的《黨性之問》一書。書中的知識讓人受益匪淺,闡述的道理更是發人深省。這本書用大量篇幅對黨性“是什麼、為什麼、怎麼辦”等進行了系統的論述,使人心靈受到震撼,精神得到洗禮,情感得到陶冶。

這樣一本旨在通過歷史、事例和言論,闡述“黨性”這樣一個非常抽象的,甚至對像我這樣的80后年輕人近乎陌生的書,需要卓越的智慧和艱辛的努力來完成。但恰恰《黨性之問》就做到了,而且系統地論証了“黨性”是中國共產黨從誕生之日起就高度重視的根本問題,是一個支撐著千千萬萬共產黨人精神家園的信念基石和無私奉獻的精神支柱。讀完了這部頗具理論深度而又具有重大現實意義的政論著作,頗為編著者的政治氣魄、理論才華所折服。

全書以大量的史料和事例說話,觀點准確,論據充分,論証透徹,真實可信,鮮活生動。特別是書中披露了一些革命前輩鮮為人知的歷史故事和事件,對全書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書中“老部長風范”欄目用一個個簡短的小故事,敘述了革命先輩的種種平凡而偉大的事跡,展現出他們精神的高度、思想的境界、人生的風范﹔書中“組工榜樣”欄目讓一個個活靈活現的先進典型從字裡行間躍然而出,仿佛就在身邊、就在眼前……

事實上,現今社會的浮躁思緒已經蔓延到黨員干部群體,甚至個別領導干部由於種種原因走到了社會的對立面,丟失了黨性。這是社會發展、歷史變遷面臨的現實而無法回避。《黨性之問》的出版發行恰如一場及時雨、一包清醒劑、一枚指南針,滋潤了心田、振奮了精神、厘清了方向,加深了讀者對黨性問題的再認識。

《黨性之問》不僅僅講了怎樣做官,更重要的是通過鮮活的故事講述了怎樣做人、做事的道理,啟示我們共產黨人如何永葆先進性,值得向廣大干部黨員推薦。

(責編:朱書緣、趙晶)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