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三地党校携手 共话协同发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年高端论坛在京举行

2024年03月20日08:42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3月2日,由京津冀三地省级党校(行政学院)合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年高端论坛”在北京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举行。北京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刘伟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刘伟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生动诠释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十年来,首都城市深刻转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重点领域率先突破,京津冀协同实现大踏步跨越式发展,民生福祉持续增进,人民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了全面深化拓展的新阶段,三地将持续改革创新、不断开拓进取,高质量书写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篇章。希望大家继续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分享真知灼见,努力推动研讨成果转化为三地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的生动实践。

围绕“感悟思想伟力 牢记历史使命——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年回顾和展望”主题,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邬贺铨等20余位专家作交流发言,总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年的工作情况、发展成就和经验体会,探讨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思路举措,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贡献智慧力量。

论坛分开幕式、主论坛、4个平行论坛3个环节,开幕式由北京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沈洁主持,主论坛由天津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徐瑛、河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赵士锋主持。论坛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6家单位智库机构联合成立的京津冀智库协作创新平台启动。

【供稿:北京市委党校(行政学院)】

(责编:万鹏、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