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以大家之笔探析学界前沿(新书评介)

——《大家手笔(两院院士版)》简评

寇 诏

2023年09月26日08: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是国家科学技术界和工程技术界的最高学术机构。一些院士在积极进行科学研究、技术攻关之余,给人民日报理论版“大家手笔”栏目撰写了不少具有思想深度、现实温度的理论文章,成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宣传的一道亮丽风景。人民日报理论部精选两院院士为理论版撰写的理论文章,汇编为《大家手笔(两院院士版)》(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一书。这些文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保障粮食安全、数字领域新机遇、中西医结合优势、生态环境保护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分析,既有较高站位,又有独特视角,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学者深入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正确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相关领域发展态势。

《 人民日报 》( 2023年09月26日 13 版)

(责编:代晓灵、万鹏)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