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在体系化学理化上下功夫(新书评介)

——《道理学理哲理·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丛书》简评

林建华

2023年09月21日08: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推进理论的体系化、学理化,是理论创新的内在要求和重要途径。董振华主编的《道理学理哲理·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丛书》(商务印书馆出版),着力在体系化、学理化上下功夫,努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创新理论所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讲清楚,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该丛书以12个关键词为线索,即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理想信念、历史主动、实事求是、斗争精神、底线思维、自我革命,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原创性贡献研究深、阐释透。该丛书积极探索政治话语、学术话语、生活话语之间的有机结合与融通转化,既注重原典原著,又注重阐释阐发,史论结合、夹叙夹议,力争做到有分析、有观点、有道理。

《 人民日报 》( 2023年09月21日 09 版)

(责编:代晓灵、万鹏)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