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独家特稿
分享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微课堂

弘扬科学家精神

2023年08月03日08:49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本期讲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徐川

 内容提要:

新时代十年来,我国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不断加强,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一座座科技创新丰碑与科学家精神密切相关。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提出“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当前,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和人民幸福安康。实践也反复告诉我们,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作为年轻人,我们要继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代晓灵、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