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高校思政拓展课堂》带你对话时代楷模

2023年07月24日08:31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央视首播!《高校思政拓展课堂》带你对话时代楷模

  光明网讯(记者 李汶键)7月24日,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指导,高等教育出版社组织策划的视频节目《高校思政拓展课堂》正式登陆央视科教频道(CCTV-10)、“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及央视频。节目邀请《思想道德与法治》教材编写组专家作为理论导师从幕后走向幕前,教材中的时代楷模、先进人物从书本走向课堂,与青年学生一道探讨教学重难点问题,推进高校思政课教材和数字化产品的深度融合,共同推进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

  节目通过人物叙事、学生提问、思想剖析等互动环节呈现教学内容,以期让师生在“见人、见事、见精神”中与时代楷模对话、与先进榜样并行,真切感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增进大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节目将于7月24至28日15点08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科教频道(CCTV-10)播出,并在“学习强国”、央视频同步播出。

(责编:万鹏、刘圆圆)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