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研究国资国企改革的有益参考(新书评介)

——《陈清泰文集》简评

林兆木

2023年07月12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陈清泰文集》(以下简称“文集”)近日已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文集收录了陈清泰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主要文稿,是作者多年来研究思考我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成果,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们党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光辉历程。

  文集分为四卷。第一卷《企改探路》所收录的文稿,反映了作者对于国有企业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等方面的探索和思考。第二卷《攻坚克难》所收录的文稿,再现了1992—1998年国企改革决策与实践的主要过程。第三卷《上下求索》所收录的文稿,反映了作者对于企业改革以及国有资产管理、运营、监督、考核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理论思考。第四卷《建言献策》,内容涵盖社会经济发展、经济体制改革、政府与公共管理、企业改革与发展、科技创新与新技术等诸多方面。文集为研究我国改革开放史尤其是国资国企改革史提供了史料,也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供了有益参考。

  《 人民日报 》( 2023年07月12日 09 版)

(责编:刘圆圆、万鹏)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