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党代会怎样领航中国:中国共产党党代会重大决策历史通览》出版发行

2023年06月27日16:54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近日,著名理论家和党史学家李忠杰的新著《党代会怎样领航中国:中国共产党党代会重大决策历史通览》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党代会,是我们党的最高领导机关,在党的百年征程中担负着“议党之大事,决党之大策”的重大使命。该书从更深层次上回答党代会如何领航中国的问题,以党代会重大决策的类别划分章节,从十二个方面,以写史、叙事与归纳、论理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化梳理了党代会履行作为最高领导机关职权、作出重大决策的过程。该书将历次党代会整合贯通起来,更加深入全面地揭示中国社会和中国共产党100多年来历史发展的内在逻辑,更加翔实地揭示了党代会发挥领航作用的内在机制。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和普通读者从更高的历史站位和更广的时代视野上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更加透彻地认识党代会的地位和作用,有重要参考价值。

(责编:刘圆圆、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