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不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理论研究(新书评介)

——《党的政治建设论——中国共产党政治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简评

梁  宇

2023年04月04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注重从政治上建设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也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张忠军撰著的《党的政治建设论——中国共产党政治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中信出版集团出版)一书,对100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加强政治建设的理论成果与实践经验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总结,为深化党的政治建设理论研究提供了有益参考。

  该书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体现政治性。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指针,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二是体现历史性。全面梳理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系统总结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三是体现现实性。努力讲清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道理学理哲理,分析和把握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内在规律和发展趋势,坚持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 人民日报 》( 2023年04月04日 09 版)

(责编:代晓灵、刘圆圆)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