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新时代新征程更要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新书评介)

——《焦裕禄精神及其当代价值研究》简评

张艳国

2023年02月16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总是要有点精神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我们始终保持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焦裕禄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动力。康凤云撰著的《焦裕禄精神及其当代价值研究》(人民出版社出版)一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焦裕禄精神的科学内涵、当代价值等进行了研究。

  该书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焦裕禄精神的重要论述为指引,紧扣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根本要求,着重阐释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的时代价值、重大意义、传承机制、实践路径,展现了我们党对焦裕禄精神的珍视、对焦裕禄精神内涵的丰富发展,为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提供了有益参考。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16日 09 版)

(责编:代晓灵、万鹏)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扫码参与2023年两会调查

扫码参与2023年两会调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