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以比较视角研究人类文明新形态(新书评介)

——《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中国创造与世界意义》简评

孙来斌

2023年02月13日08: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当前,加强人类文明新形态研究,是理论界学术界的重要任务。田鹏颖撰著的《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中国创造与世界意义》(天津教育出版社出版)一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时代背景、理论渊源、核心内涵、世界意义等多方面对人类文明新形态进行了研究和阐释。

  该书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注重在历史与现实、传统与现代相统一中把握我们党创造并不断丰富和发展人类文明新形态的进程。使用比较研究方法,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创造的人类文明新形态与世界“对话”。该书行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向读者生动展示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是人类文明发展史上的原创理论贡献、全新实践探索、崭新现代化图景,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创造和发展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世界意义和深远影响。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13日 09 版)

(责编:代晓灵、万鹏)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扫码参与2023年两会调查

扫码参与2023年两会调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