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展示新时代德育理论研究成果(新书评介)

——《当代德育原理研究》简评

王一木

2022年12月28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汇聚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合力,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有力人才保证。张吉雄、李杨撰著的《当代德育原理研究》(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一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比较系统地展示了新时代德育理论研究取得的重要成果。

  该书全面阐释新时代德育的指导方针和基本原则、根本任务和战略重点,总结新时代德育工作的基本特征和基本经验,挖掘新时代德育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凸显把德育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的紧迫感使命感,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谋篇布局,展现了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德育理论的丰富和发展。围绕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打造精品教材、争做“四有好老师”等展开论述,探索科学育人路径。

  《 人民日报 》( 2022年12月28日 09 版)

(责编:代晓灵、万鹏)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