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十个坚持”丛书出版发行

2022年12月21日15:58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十个坚持”丛书出版发行

  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十个坚持”丛书近日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丛书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邀请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十位专家学者从学术层面进行研究阐释,为广大读者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时代要求提供有益参考。

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十个坚持”丛书出版发行

  “十个坚持”丛书紧紧围绕党的百年十条历史经验进行研究宣传阐释,立意深刻,具体包括《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十册。丛书坚持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内与国际相结合,既有对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的全面回顾与重点展示,又有对宝贵经验的系统总结与具体分析,还有在新时代实践中长期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的方法与路径,为广大读者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

  据介绍,这套丛书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作序,十位作者——冯颜利、陈金龙、郭建宁、王永贵、辛鸣、陈曙光、刘志明、张浩、张献生、赵周贤,均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丛书既有学理深度和学术厚度,又有深入浅出的广度和温度,对于用学术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在学理上学懂弄通做实、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等,具有积极效应和重要作用。(毕春月)

(责编:刘圆圆、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