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从理论创新视角研究改革开放进程(新书评介)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创新与改革经验》简评

彭  森

2022年11月01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伟大的社会变革需要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创新推动理论创新。在40多年改革开放进程中,我们党不断推进理论创新,指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沿着正确方向持续向前发展。郑新立撰著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创新与改革经验》(人民出版社出版)一书,对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的理论创新和积累的改革经验作了比较深入的概括、分析和阐述。

  该书分为上下两篇,上篇梳理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为开创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所进行的理论探索和创新,下篇总结了改革开放取得成功的基本经验。该书使用了大量案例,语言生动、观点鲜明,论述清晰、深入浅出。该书认为,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之树之所以能够常青,是因为党始终代表人民、始终为人民利益而奋斗,党的理论始终来自人民群众的实践。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仅在于能够及时提出正确的理论,而且在于拥有强大的组织能力和实施能力,这也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能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关键所在。


  《 人民日报 》( 2022年11月01日 09 版)

(责编:刘圆圆、万鹏)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