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学习问答: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2022年10月31日08:3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问:如何理解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答: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不论经济发展到什么时候,实体经济都是我国经济发展、在国际经济竞争中赢得主动的根基”,要“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增强实体经济赢利能力”。在新发展格局构建中,要让实体经济成为创新的主战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实体经济的创新发展,把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将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引领和创造新需求、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

  当前,受国内外因素等叠加影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增大,但我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的战略谋划和工作安排,坚定了抓好实体经济的信心和决心,对中国经济发展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如晖)

(责编:万鹏、刘圆圆)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