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了解马克思恩格斯生平与思想的有益参考(新书评介)

——《马克思图传》《恩格斯图传》简评

唐国战

2022年10月24日08: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马克思、恩格斯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张远航编的《马克思图传》《恩格斯图传》(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以生动的文字、丰富的图片描绘了马克思、恩格斯为人类进步和解放事业而不懈奋斗的伟大一生,为读者全面深入了解两位伟人的生平与思想提供了有益参考。

  这两本书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内容全面、重点突出。以马克思、恩格斯生平为主线,以其思想发展和理论贡献为重点,较为全面地展现了马克思、恩格斯光辉的一生。二是资料翔实、图文并茂。书中收录了大量手稿档案、文献史料和艺术作品,这些原始资料是从许多收藏机构寻访所得,展现了马克思和恩格斯成长、生活、研究理论和开展革命活动的人生历程和思想轨迹,从不同侧面反映了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研究状况。


  《 人民日报 》( 2022年10月24日 13 版)

(责编:万鹏、梁秋坪)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