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2022年全国数字政府建设学术研讨会在贵阳召开

2022年08月02日18:11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 (记者宋子节)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探讨发挥公共管理及相关学科专业优势服务数字政府建设实践,7月30日至31日,2022年全国数字政府建设学术研讨会在贵州省委党校(贵州行政学院)召开。

在开幕式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龚维斌发表视频致辞。龚维斌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关于数字政府建设的重大部署精神,充分认识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现阶段数字政府建设的难点要点,深入研究数字政府建设的理论问题。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民、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魏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林维、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孟庆国等专家分别以“夯实平台 数据赋能 推进数字政府高质量发展”“加强数字政府建设 引领驱动数字化发展”“数字政府应当有数字法治理念”“对数字政府数据资源体系建设的几点思考”为题作了主旨发言。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刚介绍了“贵州数字政府探索与实践”。

会议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办,贵州省委党校(贵州行政学院)承办,贵阳市委党校(贵阳行政学院)协办,有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共约120人参加会议。

(责编:代晓灵、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