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深入研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新书评介)

——《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研析》简评

延 冰

2022年07月14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范恒山撰著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研析》一书,已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该书深入研究和阐释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及其规划纲要,力求悟透其精神实质、把握其核心要求,能够为相关地方领导干部、实际工作者和专家学者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提供帮助。

  该书共收录了作者在不同场合所作的关于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的演讲、访谈和在报刊发表的文章共70余篇,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自贸区战略与海南自贸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建设7个专题。每一个专题收录的文章,都体现了作者在工作和研究中对该专题的所思所悟,既言简意赅、追求精深、敦本务实,又力求实现思想性、政策性、学术性和操作性有机统一。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14日 11 版)

(责编:代晓灵、刘圆圆)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