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新时代领导干部要守住“五关”》出版发行

2022年07月08日15:57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提出干部要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守住“五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人民出版社近日出版了由李林宝主编的《新时代领导干部要守住“五关”》一书,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该书对总书记强调的“五关”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与讲解。

该书对“五关”问题进行精准解读、阐释,对于新时代领导干部准确掌握什么是“五关”、为什么要守住“五关”、怎样守住“五关”,澄清思想认识误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具有积极的辅助作用。该书采用“解读阐释+优秀党员事例”的讲解方式,既通过解读阐释帮助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关于“五关”的理论问题,也列举了诸多优秀党员领导干部的相关先进事迹,通过讲述谷文昌、焦裕禄、汪洋湖、牛玉儒、廖俊波、王瑛等严守“五关”的故事,让“五关”变得可感、可学,激励党员干部更好学习榜样和先进,在工作和生活中切实守住守牢“五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另外,该书紧密联系党员干部的岗位性质、职业特点,在语言表述上注重用精炼简洁、通俗易懂的话语解读阐释道理、讲述故事,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启发性。

(责编:刘圆圆、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