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加快推进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建设

2022年06月17日08:5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原标题:加快推进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建设

  6月12日,“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大连理工大学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上形式进行。研讨会开幕式由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刘志礼主持。

  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洪晓楠在致辞中,对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论坛召开为契机,同与会专家学者深化交流、促进合作,不断为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将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建设推向一个新阶段。

  与会学者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围绕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建设重点难点,聚焦学界前沿问题,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中共党史党建学科的建设思路、建设任务、建设目标等问题展开充分研讨,对于加快构建中共党史党建学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提升中共党史党建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等具有重要作用。

  本次研讨会由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委党校等多所高校、党校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各高校千余名师生参加。(记者 钟义见 通讯员 张灿 俞光瑞)

(责编:刘圆圆、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