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深化国家安全领域学术研究(新书评介)

——“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丛书”第二辑简评

黄  放

2022年05月30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国之大者,安全为要。总体国家安全观研究中心、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撰著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丛书”第二辑,近日由时事出版社出版。该丛书旨在深化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领域学术研究,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丛书共有6册,分别为《人口与国家安全》《气候变化与国家安全》《网络与国家安全》《金融与国家安全》《资源能源与国家安全》《新疆域与国家安全》,尝试以新的视角探讨当前国家安全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丛书选题厚重、内容丰富、文风鲜活、材料翔实,可以为读者深刻认识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了解国家安全形势发展变化提供有益参考。

《 人民日报 》( 2022年05月30日 09 版)

(责编:代晓灵、万鹏)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