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突出展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书评介)

——《新编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简评

刘建军

2022年05月09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沈壮海主编的《新编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一书,立足新的历史方位、把握新时代的新任务新要求,是一部突出展现新时代新气象的思政教育教材。

当前,思想政治教育既积累了新鲜经验,又面临着新的挑战,迫切需要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跟上时代发展。该书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在内容上做到“深浅有度”,既有思想政治教育相关理论创立与发展的理论论述,也有对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与作用的鲜活概括。该书还在内容创新基础上加强形式创新,通过名言警句、链接、导图、列表、思考题等“辅文”,让教材内容更为生动、更有吸引力。

《 人民日报 》( 2022年05月09日 09 版)

(责编:代晓灵、万鹏)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