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推动历史研究高质量发展(信息快递)

——“建设新时代中国史学理论研讨会”述要

本报记者  刘  学

2022年02月24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主办的“建设新时代中国史学理论研讨会”近日在北京召开。与会学者围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推动历史研究高质量发展等议题展开研讨。

  与会学者提出,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成立的贺信,指引着新时代中国史学前行的方向,激励着广大历史研究工作者勇立时代潮头、谱写中国史学研究新篇章。建设新时代中国史学,要坚定“四个自信”,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科学的重要论述作为科学指引;坚持历史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深厚悠久的史学传统,走中国史学自己的路;坚持以史经世,在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推动历史研究高质量发展。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24日 09 版)

(责编:刘圆圆、万鹏)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