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为现代化建设服务(新书评介)

——《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与现代化发展研究》简评

肖贵清

2022年02月22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商志晓等撰著的《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与现代化发展研究》一书,已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该书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的辩证关系为研究对象,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

  该书以“历史相遇:中华传统文化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现实状态: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的联结”“融会路径:中华传统文化为现代化建设服务”“发展提升: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协力共进”4个部分为整体架构,以近代以来中华传统文化与中国现代化的相遇为起点,对二者的发展历程、成就经验、努力方向与现实路径进行了梳理。该书注重理论阐述与实践探索相统一、动态分析与静态分析相结合,对于理解把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具有启示意义。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22日 07 版)

(责编:刘圆圆、万鹏)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