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研究的佳作

2022年02月14日09:5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原标题: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研究的佳作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管党治党,关系党、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从学术研究角度来说,全面从严治党是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过程中一项重大的理论和实践问题,需要从不同学科、不同切入点、不同问题域开展研究,这是党建理论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田旭明教授的新著《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党内非制度化行为治理研究》(天津人民出版社,2021)以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为指导,立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对党内非制度化行为治理进行了深入研究,为深化和拓展全面从严治党研究做出了有益探索。

本书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坚持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的统一,深入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由来、要求及特征、党内非制度化行为的基本理论、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治理党内非制度化行为的重要性、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党内非制度化行为治理的理论与实践借鉴、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党内非制度化行为治理的基本方法和具体路径。

该书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较强的问题意识和现实针对性,同时还具有一定的理论深度,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研究的一部佳作,对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具有积极的价值和意义。

天津人民出版社/供稿

(责编:刘圆圆、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