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坚持为人民修志(信息快递)

——2022年全国地方志工作会议述要

本报记者  刘  学

2022年02月10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2年全国地方志工作会议暨全国地方志系统表彰先进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与会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历史机遇、努力开创新时代地方志事业发展新局面等主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百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地方志事业发展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在存史镜鉴、资政辅治、教化育人、理论研究、队伍建设、社会影响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就、积累了宝贵经验。党的全面领导是地方志事业繁荣发展的根本前提,坚持为人民修志是地方志事业繁荣发展的本质要求。全国地方志系统要坚持党对地方志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服务新时代,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下功夫,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10日 07 版)

(责编:代晓灵、万鹏)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