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让就地过年更加温馨从容

梅 麟

2022年02月01日08:52    来源:安徽日报

疫情防控不松懈,鼓励就地过大年。

回望2021年春节前夕,多地首次发出“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倡议,人们纷纷响应,选择就地过年。

时光荏苒,春节又至,“就地过年”再度成为关键词。经历去年的积极探索,人们有理由期盼今年就地过年更加方便、更有年味、更加温馨从容。

民生保障应到位。放弃与亲人团聚就地过年,政策保障应更全一些,真金白银投入应更多一些,民生礼包应更鼓一些,增强群众获得感。坚持便民热线“不打烊”,随时响应诉求,增强群众安全感。健全企事业单位高校沟通机制,落实企业稳岗奖励,科学规划师生留校保障措施,合理安排节后分批返乡探亲,增强群众幸福感。

休闲娱乐不能缺。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推出丰富多彩的新春过大年活动,鼓励向就地过年群众免费开放周边景点,让大家玩得开心。创造条件,引导就地过年群众组织厨艺大赛、相亲会等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增强就地过年节日感。

留守人群多关心。就地过年,意味着无法与父母等家人团圆。对留守人群,基层部门应加大关怀力度,主动上门送祝福、解难题,以更多人性化举措,保障留守人群共度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编:王欲然、秦华)
相关专题
· 综合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