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悟透“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内在实质

段官敬

2022年01月31日08:55    来源:湖南日报

感人心者,莫乎于情。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冒雪进山村、访农户,为乡亲们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从总书记身上,可以读出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和伟人的政治本色,更为广大党员干部履职担当、恪尽职守、践行初心提供了生动榜样。“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总书记这句质朴话语就是谆谆教诲,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准信圭臬,值得每一名共产党人铭刻于心、孜孜追求。

这是对党忠诚的重要实践。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生动的。当前,全党上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如何诠释对党忠诚,必然要把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贯通于岗位职责和担当使命,融入到解决难题和促进发展。强化理论武装和指导实践,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决群众愁盼、发展问题和治理难题,持续增进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这是“一切为了人民”宗旨情怀的根本折射。百年来,共产党人进行的一切创造、一切斗争、一切牺牲,都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这既是百年来的主题主线,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照见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诠释的是“你是谁、为了谁”的深沉情感。当好群众的勤务兵和跑腿员,才能得到群众的支持和肯定,才能凝聚亿万群众的澎湃力量,矢志奋进于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事业中。

这是红色血脉的赓续延展。一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舍己为民、一心为公、砥砺奋进、顽强拼搏,无不是把人民群众利益摆在第一位,为了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惜奉献自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筑牢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仰、补齐精神之钙,始终为人民利益而不息奋斗。

“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就必须走好群众路线这条生命线。事事为民着想、处处办好实事、时时践行使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书写了党群干群一条心、一股绳的良好氛围。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边、创造历史,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前行,凝心聚力、携手并肩,不断创造奇迹、谱写新的历史荣光。

(责编:王欲然、马昌)
相关专题
· 综合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