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独家特稿
分享

“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历史价值与新时代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暨任弼时思想生平研究会年会在湖南湘西召开

2022年01月04日16:59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2021年12月24日,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任弼时思想生平研究会、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湘西自治州委联合主办,湖南省中共党史学会、湘西自治州委办公室和湘西自治州委党史研究室共同承办的“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历史价值与新时代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暨任弼时思想生平研究会年会在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吉首市召开。

主办方供图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龙新民,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湖南省党史联络组常务副组长杨泰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任弼时思想生平研究会代表在会上致辞,湘、鄂、川、黔、渝五省市党史部门负责人,红二、六军团老一辈革命家后代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

龙新民在讲话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化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和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思想精神研究,通过收集、挖掘好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生动故事,先进典型、英雄模范的英勇事迹,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红色文化教育,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利用好党史和红色文化资源,在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教育,继承弘扬老一辈革命家和根据地人民的革命精神与光荣传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本次研讨会入选论文60余篇。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从根据地斗争与历史贡献、根据地领导人与革命精神、开发红色资源与乡村振兴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学术研讨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历史和人物研究,着力从党的历史和老一辈革命家的思想业绩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供稿)

(责编:代晓灵、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