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信息快递)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有经济发展论坛述要

廖红伟

2021年12月24日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经济学动态》杂志社、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和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有经济发展论坛,日前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与会者围绕新发展阶段国有企业如何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等主题进行研讨。

与会者提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深入实施,激发了国有企业发展的活力动力。新发展阶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塑造发展新优势,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促进国有企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 人民日报 》( 2021年12月24日 09 版)

(责编:代晓灵、万鹏)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