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当代中国研究所和国史学会联合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浔邑

2021年12月22日08:26    来源:光明日报

近日,由当代中国研究所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联合举办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杨胜群,国防大学原副政委李殿仁,军事科学院副院长曲爱国,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当代中国研究所原副所长张星星、武力,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李正华、宋月红等国史学会领导以及国史学会在京部分理事,当代中国研究所部分干部职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史系部分研究生等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国史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朱佳木主持。

与会专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建党百年之际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围绕我们过去为什么会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问题,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和大历史观,聚焦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深刻概括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党的历史的新认识,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家表示,广大新中国史编研工作者应认真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运用全会精神指导新中国史编研,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包括新中国史在内的“四史”宣传教育贡献力量。

(作者:浔邑)

(责编:代晓灵、刘圆圆)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