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学术支持(信息快递)

——社会主义民主研究中心成立大会述要

曹  平

2021年12月13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主义民主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深化对民主政治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出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与会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为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研究指明了方向。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意识,坚持理论和实践相贯通,聚焦新时代重大政治理论和实践问题,着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大理论、观点和学术思想创新,推出具有时代高度、代表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水平的重大研究成果,推出一批能够反映中国立场并能为国际学术界所理解和认同的学术命题、学术范畴和标识性概念,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学术支持。

《 人民日报 》( 2021年12月13日 09 版)

(责编:代晓灵、万鹏)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