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云讲堂: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

抗洪精神

2021年12月02日09:10 |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小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系列云讲堂。

本期主题:抗洪精神

本期讲述人:长春工业大学硕士生导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 韩亚男

内容提要:

1998年夏秋之际,在长江、松花江、嫩江发生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严重威胁了多省区沿江沿湖区域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及生命财产安全。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同特大洪水进行了惊心动魄、气壮山河的殊死搏斗,战胜了长江流域8次洪峰和嫩江、松花江3次洪峰的袭击,最终取得了抗洪抢险斗争的重大胜利。

在这样一场特殊的战斗中,共产党员、解放军战士、武警官兵、受灾群众和全国人民一起,用钢铁般的意志和大无畏的精神铸就了抗洪精神。这不仅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利益、国家利益、全局利益至上的大局意识;也生动诠释了党、政府和军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与其他伟大精神一起铸就了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前发展的精神动力。

(责编:刘圆圆、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