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书讯书评
分享

《百句誓言映初心》出版

2021年09月29日08:50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共产党员的誓言映照初心、彰显情怀、激励奋进。了解誓言、学习誓言能从一个侧面看清楚过去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李林宝编著的《百句誓言映初心》近日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这是一本关于优秀共产党员誓言的通俗读物。该书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的好读物,也是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涵养初心的好材料,具有以下特点。

选材精心。该书精心选取百年党史上的一百句铿锵有力、铮铮有声的誓言,按照内容分成谈理想信念、谈爱党爱国、谈为民服务、谈领导职责、谈爱岗敬业、谈人生价值、谈不怕牺牲七个部分,每个部分的誓言都兼顾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这一百句誓言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奋斗历程。

品析精当。该书对每句誓言进行精当品析:梳理优秀共产党员许诺发誓、践行誓言的过程,品评誓言的深刻内涵、启迪意义、伟大力量,带领读者领略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人格风采,通过对誓言的重点评析帮助读者尽可能地了解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全貌。

语言精练。该书对誓言的品评感情真挚,语言精练平实,文风清新自然,用通俗的话语阐释道理,适合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阅读。例如,在解读刘伯坚的“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时,该书写到:“‘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生命尽头豪迈的革命气节跃然纸上,这也是刘伯坚对自己短暂一生最好的总结。刘伯坚将个人命运与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紧密相连,毕生不懈追求心目中的理想社会,即便为此付出生命代价亦从不后悔。为了国家而英勇无畏,他的铮铮誓言、家国情怀,如洪钟、战鼓,激荡天地、催人奋进。”

(责编:代晓灵、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