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第五届全国县域治理高层论坛在四川大学举办

2021年09月29日13:3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原标题:聚焦县域财政金融的守正创新

  2021年9月26日,“第五届全国县域治理高层论坛:县域财政金融的守正创新”在四川大学召开,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四川大学、湖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吉林财经大学等多个高校、智库和科研院所的学者,来自农业农村部以及四川省、浙江省相关实务部门的专家,《四川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东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社会科学研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党政研究》《湖北民族大学学报》等多家期刊界主编等共同参与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四川大学中国县域发展研究中心承办。此前,该论坛已顺利举办四届,分别围绕“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乡村振兴”“乡村振兴的理念、规则与技术”“如何实现乡村治理现代化”四个主题展开讨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并产生了较大影响。第五届全国县域治理高层论坛在延续往届会议传统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于县域财政金融的治理展望、发展环境、关键领域与实践路径,共话县域财政金融的守正创新。

  论坛开幕式由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中国县域发展研究中心王敬尧主任主持。四川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傅其林致欢迎辞。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贾康致开幕辞,并以“县域财政金融的改革创新”为题作了主题报告。随后,论坛分别围绕“县域财政金融的治理展望”“县域财政金融的发展环境”“县域财政金融的关键领域”“县域财政金融的实践探讨”作了专题报告,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四个核心话题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研讨。

  论坛闭幕式由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范逢春主持,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史云贵进行了总结发言。本次论坛将不同地区层级、不同学科领域、不同职业背景的实践者和研究者齐聚成都,共论县域财政金融的守正创新,为政策的制定和实施提供了切实参考,为理论的研究与发展搭建了学术平台。(记者 曾江 赵徐州)

(责编:刘圆圆、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