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学习历史智慧  把握历史主动(信息快递)

——“第二届中国当代政治史研究学术研讨会”述要

毕研永

2021年09月27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湖南师范大学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当代政治史研究学术研讨会”日前在湖南长沙召开。

与会者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推进新时代“两步走”战略安排的新征程,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新的征程上,我们还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新矛盾新问题。应对风险挑战,解决新矛盾新问题,需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深入总结一百年来我们党为实现现代化不懈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要善于在历史智慧的学习运用中提升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深入分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特点、新趋势、新机遇、新挑战,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27日 10 版)

(责编:代晓灵、万鹏)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