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系统梳理党的理论创新史(新书评介)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史》简评

李清泉

2021年09月22日08: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李君如撰著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史》(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一书,探析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形成和提出的一系列基本概念、基本范畴及其内在联系。

该书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史料翔实,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放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来研究,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行了实事求是的分析,引用了大量读者喜闻乐见的鲜活事例,通俗易懂,可读性较强。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22日 09 版)

(责编:代晓灵、刘圆圆)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