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100问》一书出版发行

2021年09月18日14:00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已迈入百年大党行列,正以更加开放、透明、自信的姿态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当代世界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100问》一书,用百问百答的方式致敬建党百年。

该书由中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祝灵君教授主编,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央党校和国防大学等多位专家学者撰稿,通过红色基因、党员队伍、党群关系、党内选举、改革开放、反腐倡廉、政党外交、人类命运共同体等16个专题共100个问题,全面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治国理政经验和执政能力建设。

本书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最新精神为指导,坚持用逻辑讲故事,用学术讲政治,将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结合起来,力求通过简明易懂的文风,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让读者全面了解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及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这一宏大主题。

(责编:刘圆圆、代晓灵)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