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云讲堂: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

长征精神

2021年08月11日09:12 |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小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系列云讲堂。

本期主题:长征精神

本期讲述人:遵义师范学院教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得主 周璐

内容提要:

1934年10月,红军的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形势十分危急,党中央被迫开始战略转移。纵横十余省,长驱二万五千里,击退上百万的追兵阻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长征精神不仅是长征胜利的基础,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精神动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长征精神依然是成就伟大事业的力量源泉,其表现形式虽不断创新,但它的思想精髓会永放光芒,激励我们不断向前。

(责编:刘圆圆、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