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云讲堂: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

铁人精神

2021年08月09日08:58 |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小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系列云讲堂。

本期主题:铁人精神

本期讲述人:大庆师范学院大庆精神研究基地执行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黑龙江省委宣讲团成员 陈立勇

内容提要:

铁人精神孕育形成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王进喜同志崇高风范、意志品质的生动写照,是我国石油工人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集中体现,源自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毛泽东思想的指导以及党的优良传统和解放军建军经验的运用,根植于大庆石油会战的伟大实践。

铁人王进喜是彪炳史册的石油功臣、共产党人的优秀楷模、顶天立地的民族英雄。铁人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永远是亿万人民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是推动新时代中国发展进步、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

(责编:刘圆圆、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