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促进历史学繁荣发展(信息快递)

——“中国史学界第十次代表大会”述要

杜继东

2021年08月02日08: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史学会主办,浙江省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的“中国史学界第十次代表大会”日前在浙江嘉兴召开。会议总结了中国史学会第九届理事会所做的主要工作,选举了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并举办了多场学术报告,交流历史学研究成果。

与会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鲜明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这为历史研究工作者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国史学会应进一步团结全国历史研究工作者,树立正确历史观,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推动中国特色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更好促进中国历史学繁荣发展。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02日 09 版)

(责编:代晓灵、刘圆圆)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