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新书评介)

——《烟台纪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之路》简评

李  玲

2021年07月27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江宇撰著的《烟台纪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之路》(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一书,以山东省烟台市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为研究对象,探讨如何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这一重大课题,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该书以纪实文学的笔触,讲述烟台数个典型村庄由穷到富、由乱到治的发展变化;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总结了烟台乡村发展的历史经验,描绘了当地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美好图景。该书通过对烟台“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分析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基层党组织要努力担负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组织和动员广大农民投入发展新型集体经济的改革大潮;基层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激发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增强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逐步走向共同富裕的信心和决心。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27日 09 版)

(责编:刘圆圆、万鹏)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