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智库论坛在北京举行

2021年07月19日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智库论坛在北京举行

近日,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在北京召开智库论坛暨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旨在系统总结百年党史中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宝贵经验,积极推动新时代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深化应急管理领域交流与合作。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李季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必须牢牢把握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本质要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为推进应急管理事业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应急管理学会会长洪毅指出,学会要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对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规律性的认识;要深化研究,为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智库论坛上,中纪委委员、国家减灾委秘书长、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副会长郑国光,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上海交通大学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副会长吴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教授高中华应邀先后发表了主旨演讲。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还设置了“高铁安全风险防范”、“体育赛事安全管理”、“城市风险防控”三个专题论坛。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地方党委政府、省级党校(行政学院)、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负责人及专家学者代表200余人参加。

(责编:代晓灵、刘圆圆)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