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云讲堂: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

古田会议精神

2021年07月06日08:57 |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小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系列云讲堂。

本期主题:古田会议精神

本期讲述人: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 李梦云

内容提要:

逶迤苍茫的社下山,白墙青瓦的古田会议会址庄重古朴,“古田会议永放光芒”8个大字熠熠生辉。

1929年12月,毛泽东、朱德、陈毅等人领导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也就是彪炳史册的古田会议。会议创造性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把处在农村游击战争环境下,以农民为主要成份的政党和军队,建设成为了无产阶级的政党和人民军队。

古田军号永远嘹亮,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就是要不忘建党建军之初心,牢记使命,开启强军兴军新的伟大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进。

(责编:刘圆圆、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