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文化建设研究”座谈会召开

2021年07月04日15:43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 (宋子节)7月3日,“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文化建设研究”座谈会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会议由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行政文化委员会主办。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行政文化委员会主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文史教研部教授祁述裕主持会议。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执行局常务副主席邓文奎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与会专家对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文化建设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祁述裕指出,要在全面建成现代化强国的语境下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文化建设;要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下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文化建设;要善于借鉴人类文明的一切有益成果,推进行政文化建设和研究。邓文奎指出,需要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文化研究体系,重点要深化依法行政等问题的研究。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秘书长、教授时和兴指出,全面建成现代化强国需要学术界从概念界定、问题概括、研究方法三个方面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文化建设研究。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行政文化委员会副主任许耀桐教授认为,要从行政价值文化、行政改革文化、行政组织文化、行政科技文化等角度对行政文化进行研究。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行政文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文史教研部文化传播教研室主任、教授高宏存认为,要着眼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完善的历史进程,注重行政文化中关于公共管理思想的借鉴与吸收。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叶响裙指出,以人民为中心是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文化建设的核心要义。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李俊清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文化离不开政党文化。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行政文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薛刚指出,要提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文化建设的重要认识,坚持信息公开理念,提高行政文化参与意识,为世界行政文化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白智立认为,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方法,将党的优良传统与行政文化相结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文化建设的应有之义。

(责编:刘圆圆、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